開車族比通勤者 月多花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您開車上下班嗎?交通部統計,開車族平均每個月花的費用是1萬1964元,要比搭公共運輸多了約1萬元,不過,即使油價明天(20日)每公升將再漲0.6元,九八無鉛汽油來到38元,又創歷史新高,但是開車族普遍反應,不會改搭大眾運輸。

星期天一早就來加油,因為週一油價又要漲了,每公升再漲0.6元,每公升38元的九八無鉛汽油,又創了歷史新高,這位先生,因為每天開車上下班,趕緊趁漲價前,來加油。

開車通勤族:

「上班都在外縣市,跑工地呀!要到處跑。(所以還是會開車?)對。」

這位先生說不可能上下班不開車,不過根據交通部的統計,若將油費、保養維修、汽燃費、牌照稅、保險、折舊通通算進來,開車族每個月平均花費是1萬1,964元,但搭捷運、公車等公共運輸,每個月只要1,900元,開車等於多了約1萬元的支出。

開車通勤族:

「我如果不開車,時間可能會差三十分鐘以上,你叫我不開車,可能我坐公車坐很久的時間,所以我應該還是選擇開車吧!」

開車通勤族:

「公共運輸,你天天叫我走路,我受不了。」

雖然雙北市捷運和公車相對方便,而且開車還會多了1萬元費用,但是為了方便,五成以上的汽機車族仍不考慮改搭公共運輸。而中南部因為公共運輸很不發達,民眾改搭公車的意願又更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