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天秤成形 週四接近北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又有颱風成形,今年編號14號的輕度颱風天秤上午8點形成,不過目前天秤的中心近乎滯留,氣象局研判這個颱風很可能週三才會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週四、週五,颱風暴風圈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附近,氣象局不排除週三後,就會發布颱風警報。

週末台北天氣,實在有夠晴朗,自由廣場上,看得到全家大小,一塊出外活動筋骨。但就在南邊太平洋上的大低壓帶,今年14號颱風天秤,在早上8點悄悄形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它現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640公里的海面上,今天到明天,它移動速度比較慢,大概是在原地滯留或是打轉,可能要到禮拜二之後,才會逐漸北上,強度來講,未來是有機會再發展,也不排除會再增強(成中度)。」

由於太平洋高壓弱,輕颱天秤目前滯留在菲律賓東邊海面,直到週二,才會開始移動,週三天秤颱風將沿著東部海面,一直北上,週四時,暴風圈就會轉偏西方向, 通過台灣北部一帶,路徑看起來跟先前中颱蘇拉很相近,可能又是個西北颱,也因此週二,東半部會先出現短暫陣雨,週三北部也會跟開始下起陣雨,週四天秤颱風最靠近台灣,全台都將會出現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會不會發海上警報或陸上警報,可能要等到它禮拜二、禮拜三之後,逐漸北上之後,我們再來觀察。」

由於週四就是七夕情人節,碰上天秤颱風影響台灣,計劃外出慶祝的民眾,最好要先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