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巴士桃園上路 環保又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把鏡頭轉回台灣,由國內廠商自行開發的低底盤無障礙電動巴士,八月份開始在桃園中壢上路。電動巴士完全零排碳,用電費用低,是既環保又經濟的大眾運輸工具。

由國內廠商打造的這輛電動巴士,從八月份起在中壢市為乘客服務。完全靠電力啟動的巴士,坐起來更加平穩舒適。廠商使用更換電力的技術,補充電力就像一般汽車加油一樣方便迅速。

廠商副總經理 蘇琇琇:

「它是採用換電式的,為什麼採用換電式?就跟加油一樣,就是沒有油了加油, 沒有電了換電,大概6-10鐘就換好了。」

百分之百使用電力,車子完全零排碳。一輛電動車一年可減少128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高效能的電機技術,讓巴士的用電費比實際加油的費用還少將近一成;還能省下機油,減少污染,成了名符其實的環保車。

廠商副總經理 蘇琇琇:

「營運的公車,一個月至少要換兩次的機油,這機油的費用啊都省下來,而且換機油也會對環境有汙染。」

節能環保,加上低底盤的人性化設計,讓桃園縣政府打算全力推動電動巴士。

桃園縣長 吳志揚:

「那未來我們爭取更多的補助, 我們在各個鄉鎮市, 我們都以民眾的方便為主,我們會儘量來做規劃。」

環保零排碳,省錢又經濟。電動巴士的發展,深具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