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故意殺人案 宣判死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被媒體高度關注,甚至以世紀審判來形容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今天(20日)在安徽省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谷開來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同案犯張 曉軍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北京時間8月20號上午9點,安徽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前已經戒備森嚴,眾多警力駐守門外,拉上警戒線。

氣氛與9號谷開來庭審的時候差不多,只是少了風雨,法院再一次宣稱旁聽席已經座滿,但是大批海外媒體在外等候,沒有人進得去。

代表谷開來之律師 周宇浩:「希望法院有公正判決。」

記者:「如果不判死刑的話,你會不會覺得不公平?」

海伍德家屬委任律師 賀正生:「 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

大約9點40分左右,香港媒體率先傳出谷開來被判死緩,張曉軍被輕判9年刑期的消息。

死緩是被判處死刑的同時,給與2年的緩期,但是一般情況會自動減為「無期徒刑」。

自今年2月6號,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為了躲避薄熙來的追殺,意外逃到駐成都美國領事館後,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就公布了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消息,薄熙來並在同一時間落馬下台。

新唐人記者 宋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