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紀審判 谷開來死緩外媒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谷開來今天(20日)上午被判處死緩,中國以外的境外媒體,大多以頭條位置,報導這起被視為中國世紀大審的宣判結果,不過反觀中國內部,一直到中午,央視以及其他中共官方媒體,都是隻字未提,靜悄悄。

相較於中國內部媒體的低調保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率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判死刑、緩執行2年。

CNN記者BITE:「這個判決結果舉國關注,受到高度重視,就像我之前講的,它是交易中的一幕,一個中國內部警察系統運作底下的一個結果,這不只是一個審判判決,它其實就是目前中國的警察和司法系統運作出來的一個(可預期的)結果。」

而就在消息已經於大陸微博上傳開的同時,大陸官方媒體,如中央電視台及新華社,一直到中午,都還是靜悄悄。可見中共媒體在報導方向上是極度小心、字句斟酌。

美國媒體不只CNN,華爾街日報中文版,也在中午之前,登出評論性報導,以「谷開來案宣判後 中國面臨艱難政治決定」為題,指出谷開來殺人案的判決為如何處置薄熙來舖平道路。

歐洲媒體如英國的BBC,德國的公共廣播聯盟ARD,都進行了報導。

台灣的自由時報,更指出此樁殺人案背後駭人聽聞的交易,自由時報報導:歐洲各界與薄家有過關係的人,正在一一被清算,其中就包括,德國因發明生物塑化及人體標本巡展出名的根特.馮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因為涉及在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開設生物塑化公司有濫用屍體之嫌遭到質疑。

不過,馮哈根斯的兒子,魯瑞克.馮哈根斯出面公開說明,否認與薄家有任何私交。

中共官媒新華社,則是到週一下午才報導谷開來涉謀殺案,指一審判處谷開來死刑、緩刑兩年,谷開來當庭表示不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