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轉中颱 最快週二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今年編號14號的天秤颱風威力越來越強,早上八點已經升級成中度颱風,結構相當扎實,氣象局最快將在明天白天,針對東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颱風中心有機會將由東半部登陸,變成一個穿心颱。

一早台北溫度就上看35度,就是這麼炎熱天氣促使編號14號的天秤颱風快速增強,不但暴風圈擴大到半徑150公里,還長出颱風眼,威力越來越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今年編號第14號颱風,天秤颱風在今天早上八點的時候,已經增強成中度颱風了,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33公尺,他早上8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的東南方620公里海面上,我們預計最快在明天週二的白天,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包括美軍、日本、台灣,都將天秤未來路線往東部修正,變成一個從花蓮登陸的穿心颱,由於天秤颱風是以8轉11公里的速度,加快腳步逼近台灣,最快週二早上,東部海面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也有機會發陸上颱風警報,週四七夕情人節全台籠罩在暴風圈下,風雨最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東半部的時間會早一點,大概從週二開始有些外圍雲系影響,到週三這段時間,風雨都會比較明顯的增強,而全台各地風雨都明顯增強的情況,受到影響最嚴重的時間,將會落在週三到週五這段時間。」

另外目前在關島附近海面上,又有一個熱低壓,這兩天就會增強為第15號颱風布拉萬,氣象局也不排除下週就會影響到台灣,由於未來幾週颱風會接二連三生成,民眾防颱心態是一刻都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