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冠中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日前上海交通大學,公布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其中,我國的台灣大學名列第121名,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不過網站上,所有上榜的台灣學校,國名都被冠上了中國台灣,連國旗也是「奧運五環旗」,立委黃偉哲批評中共打壓,政府卻視而不見。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15日剛出爐,調查單位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第一時間,把結果公布在網站上,台灣大學排在第121名,比去年進步兩名,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而清華大學,更大舉進步了68名,排在第258位,可是兩間學校的國名,都被稱為中國台灣,連國旗也淪為「奧運五環旗」,台大學生,盯著網站瞧了又瞧,心裡充滿問號。

台大學生:

「這是中華隊的隊旗,(會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放國旗?」

台大學生:

「我覺得台大本身並沒有體育相關科系,如果使用奧會運動的旗子有點荒謬。」

台大學生:

「他們(中國)本來就不承認我們,我們看起來雖然不合理,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辦法。」

台大同學看得很開,因為台灣被矮化,也不是第一次,像今年的倫敦奧運,掛在市中心的中華民國國旗,才掛3天,就被撤下,另外,中國媒體,報導保釣運動,插在釣魚台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是整面被塗紅。立委要馬總統,不能再視而不見。

立委(民) 黃偉哲:

「馬政府選擇的態度就是吞下去,前陣子還在沾沾自喜說,台大的排名已經提升了2名,從123名變成121名,可是代價卻是奧運會旗跟中國台灣。台灣被矮化是事實,我覺得相關的學術單位,可能也需要提出一些正名的部份。」

大學排名也扯上政治,被中共矮化,就看政府能不能拿出具體作為,讓對岸正視台灣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