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買氣減 七夕花價小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禮拜四(23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了,照理說每到這時候,花價價格都會小漲,但受到景氣差影響,民眾買氣大減,花卉供貨量充足的情況下,花價也下滑,像是花店玫瑰、香水百合,價格都跌了20元左右。

花卉業者 黃永銓:

「現在目前只有這一張訂單。」

指著桌上的七夕情人節訂單組數,老闆只能苦笑,國內景氣低迷,連帶也影響花店買氣,就是怕花價太貴,民眾嫌買不起,乾脆不買了。

民眾:

「沒有錢,就東西很貴。(所以捨不得送花嗎?)有一點。」

民眾:

「會覺得送巧克力就好了,花太貴了。」

民眾:

「(今年情人節預算大概多少?)大概四、五百吧!」

民眾不買了,供貨量充足的花卉,價格也飆不上來,像是最暢銷的玫瑰花,原本去年花店七夕一朵賣50元的好價錢,今年下滑到30元,香水百合也從去年一朵80元,掉到只剩60元,花卉實在賣不出去,業者直接把1千朵玫瑰進貨量,腰斬砍半,香水百合也不像往年進貨200朵,今年僅剩150朵。

花卉業者 黃永銓:

「整個景氣真的非常的差,這一、兩年買九十九朵,真的非常少。(今年情人節有人訂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物價漲,民眾荷包越來越瘦,買氣縮手,也讓花店業者倍感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