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逼近 菜價漲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雙颱逼近的關係,今天菜價又漲了,蕃茄破百元,高麗菜漲了六成,小白菜、青江菜漲幅也有四成!民眾擔心已經很貴的菜價,會愈來愈貴,因此一早就去搶菜,而許多菜攤一早菜就被搶光,甚至因為菜貴的關係,便當店裡,根本看不到葉菜類。

做完這道麻婆豆腐,中午的菜就全部大功告成,但看看餐檯上快20道菜,卻完全沒有葉菜類,更沒有以前常見的蕃茄炒蛋。

便當店老闆 陳先生:

「番茄炒蛋以前天天都有,現在一斤一百多塊(錢),沒辦法炒了。」

蕃茄真的好貴,看起來有點爛爛的,一斤也要95元,漂亮一點的128元,但星期二不只蕃茄貴,原本已經跌價的葉菜類,因為二個颱風的逼近,突然又漲了起來,地瓜葉、紅鳳菜一斤40元起跳!

民眾:

「大部分都有漲啦!(大概漲多少?)漲差不多一成吧!」

民眾:

「番茄已經貴很久了,青菜類、葉菜類也都貴呀!至少有兩成。」

菜好貴呀 ,這位媽媽的小菜籃都還沒裝滿,就已經花了快700元。

台北批發市場高麗菜漲得最兇,比星期天漲了63%,大白菜漲五成六,小白菜、青江菜也都漲了四成以上!

菜販:

「沒貨了。」

菜販:

「大家聽到颱風要來,對呀!穿心颱呀!」

雖然到貨量多了100噸,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不只菜販搶菜,民眾也搶,早上不到10點,許多攤位的菜都快賣光了,大家搶菜也使得價格比星期天貴了兩成,平均每公斤的批發價42.8元,而隨著颱風的逼進,菜價恐怕會繼續飆上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