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續增強 憂與布拉萬藤原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中度颱風天秤強度持續增強,已經逼近強颱等級,外圍環流逐漸靠近台灣地區,氣象局今天下午2點半,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週四七夕情人節風雨最強,而且後頭還有輕颱 布拉萬接力,可能在 週五產生藤原效應,讓天秤停留台灣時間拉長,威脅倍增。

台北天空,一早萬里無雲,但就在南邊海面上,天秤颱風外圍環流,即將要威脅台灣地區,中央氣象局宣布,週二下午,就要發佈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鸞鼻東南東方,大約51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可能在下午兩點半的時候發布東部海面的海上颱風警報,天秤颱風它增強速度很快,我們也預估在未來一天之內,它還是有機會再慢慢增強。」

目前各國預測天秤颱風路徑,中心都是從台東一帶登陸,如此一來,暴風圈主要影響範圍,就落在南台灣一帶,以目前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推估,最快週三白天,陸上颱風警報就會發布,而且等到週五,後頭15日颱風布拉萬,也會加速追過來,一但和天秤颱風,距離靠近到1000公里之內,有機會產生藤原效應,也就是布拉萬會把天秤往回拉回台灣方向。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這兩個颱風,我們不排除可能會有一些牽引的影響,但是要看未來兩個颱風,它們增強的狀況以及接近的程度而定。」

不管布拉萬是否拉住天秤,天秤結構紮實的雲系,都將帶來不小風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23號星期四的時候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間,東半部地區、宜蘭花蓮甚至台東,就是看颱風是用什麼樣的位置接近我們,這些地方大雨或豪雨的機會是會有的。」

週五天秤颱風離開,週日布拉萬又接力,侵襲北台灣地區,一連受到兩個颱風威脅,民眾一定要有萬全的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