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青年族群 民進黨舉辦系列研討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不只在運動界,台灣青年世代的整體競爭力,都需要 投以更多的關注。民進黨今天(21)啟動為期兩個月的系列研討會,首場座談,主題鎖定在青年就業議題。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政府執政四年多以來,沒有提出及時、有效的青年政策,年輕人面對未來大多感到茫然,因此邀請專家學者研擬方案,在立院下會期開議前提出具體對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啟動座談儀式,為一系列活動造勢。座談會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主持,探討青年政策。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尤其是年輕人,更是面對前途感覺茫然無力,失業率那麼高,年輕人失業率更高,所以做為一個在野的政黨,雖然我們沒有執政,但我們還是非常嚴肅地面對這個問題。」

鎖定年輕族群議題,首場座談邀請學者與勞動社團代表,就青年失業進行意見交換。論壇並開放網路線上互動,讓網友透過電腦、手機即時觀看。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讓年輕人面對未來更有前景,更有希望,所以如何整合各界意見,如何提出具體有效對策方法,我們覺得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所以不是自己講,不是關起門來講而是open講,就是今天的Open Studio」

接下來的座談,民進黨將陸續探討少子化、青年貧窮化等問題,累積更多意見,讓各界正視青年世代面對的種種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