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廚餘機 將垃圾輕鬆變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倒垃圾是家裡每天的例行工作,尤其是廚餘, 如果一天不處理, 那可能就會發臭, 讓人傷透腦筋, 目前在市面上已經有廠商,自行開發出環保廚餘機, 可以輕易的將廚餘轉變成有機肥料, 不但減輕環境負擔, 更讓廢棄物變成有價值的可用資源。

垃圾車來了,趕緊把家中累積許久的廚餘倒掉。根據環保署最新統計,全台每天回收廚餘量將近2000公噸,但其實,還有超過一倍以上的廚餘,直接被丟進垃圾車,造成環境重大的負擔。

現在有台灣廠商自行開發出「廚餘機」, 輕便型的機器可以放在家裡, 一天就能處理掉2公斤的剩菜殘渣。

環保廚餘機製造公司總經理 蔡才州:「按電源開關掀蓋子倒廚餘, 蓋上去就是這麼簡單,做出來的廚餘土就是這個樣子。」

MIT台灣製廚餘機,利用生化技術來分解剩菜殘渣,只要在機器裡放入木屑、 糖粉跟酵素 ,廚餘機就會開始攪拌,將材料分解轉化成有機肥料, 這些肥料正好成了農作物最好的養分。

環保廚餘機製造公司董事長 康如琇:「大家都把剩餘的東西,都把它做成資源,其實資源不要浪費,重新回收再利用,是可以辦得到的。」

抱著一個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投入開發,廠商在克服了許多技術上的困難後終於研發成功,進軍綠色產業,希望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廚餘機製造公司董事長 康如琇:「我希望人生當中有一個定位, 我希望說在有生之年, 真的做一件事情是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好。」

一個按鈕就讓剩飯菜渣輕鬆變資源,處理家中廚餘,也同時為維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