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月份失業率 攀升到4.3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仍是攸關兩岸財經訊息。主計總處今天公布7月份台灣平均失業率,受到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攀升到4.31%,比上個月增加0.1個百分點,有高達49萬人失業,其中大學及大學以上教育程度的失業率,更高達5.64%,高學歷高失業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就業服務處服務員:

「您好,請問需要找什麼工作?」

民眾:

「不用那麼客氣。」

就業服務處一早就有民眾來報到,工作有多難找,這對夫妻感受尤其深。

民眾:

「(夫妻兩個一起來的?),對啊,而且你看她找好久也沒找到。」

民眾:

「這個月我大概面試了10家,還沒有消息。」

面試都沒有結果。所以主計處公布7月份失業的人數飆升到49萬人,失業率來到4.31%,比上個月增加0.1個百分點,這個數字比起鄰近的日本失業率4.3%、香港3.2%、韓國3.1%以及新加坡2%都要來得高。

主計處國勢普查副處長 陳憫: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畢業季,新鮮人投入勞動市場,還有工讀生也進入勞動市場,所以對整個勞動市場尋職的人數造成增加。失業人數還有失業率成長和去年還有前年的同期相對的高一些。」

不僅失業人數創近3年新高,而且大學以上程度的失業率更高達5.64%,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高學歷面臨高失業率,也讓就業市場隱憂重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