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遊宿新北市 旅遊玩樂賺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將生活中發生的趣事,放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已經成為一種流行。新北市政府觀光局看中了這股風潮,號召留學生朋友們把自己在台灣的旅遊心得、照片PO上網,就有機會獲得玩樂獎金,希望吸引更多來臺灣旅遊的國外旅客,深度探索台灣的在地民俗風情。

六位來自香港、俄羅斯、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和義大利的留學生,各自分享在台灣旅遊的經驗與喜愛的部份。

大陸學生VS.日本生VS.香港學生:

「新北市真的很漂亮,心裡有很多著名的、浪漫的觀光景點,像是侯硐、菁桐、淡水或是板橋,現在七夕情人節要到了,推薦給情侶們他們可以去哪個觀光景點呢?九份(你平常最喜歡去新北市的哪邊玩?)我之前有去過九份、平溪,就是很漂亮,因為那邊離開城市,然後沿著鐵路軌道走(那你香港的朋友要是看到你facebook有很多漂亮的景點會怎麼跟你說?)他們都很羨慕啊!然後每次看到我一直PO照片都問我說你都在玩沒有在念書,或者是問我說我要來臺灣的時候,你可以當導遊帶我去玩」

新北市觀光局提供獎助學金,鼓勵留學生,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讓更多外國遊客了解新北市在地風情與景致。

新北市觀光局局長 陳國君:「透過獎助學金的方式,讓這些在台的留學生做為我們國際觀光旅遊的第一步,希望能透過他們的報導跟他們的宣傳跟他們的口碑體驗行銷,讓全世界各國的一些年輕朋友們,都能夠來到新北市遊玩。」

新北市計畫提供20名在台留學生玩宿體驗,讓他們更深入了解美食、文化,也希望從他們的實際反饋,提供推展國際觀光更多資訊參考。

新北市觀光局局長 陳國君:「新北市旅遊的一些重要景點,美食或文化,那也能夠透過他們的玩樂、體驗能夠也給我們一些建議。」

透過留學生的文字和影像分享,讓更多人領略臺灣各地的趣味景致與佳餚,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智傑 臺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