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秤移動趨緩 影響台灣時間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來關心颱風動態。中颱天秤逼近,氣象局在清晨5點半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因為 移動速度減緩,中央氣象局下午表示,天秤颱風的暴風圈預計23日清晨才會接近台灣陸地,影響台灣的時間也將延後。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明天開始全台各地會陸續出現明顯風雨,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中度颱風天秤目前正以每小時6轉9公里的速度,朝台灣東半部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怡良:

「第14號颱風天秤,它在下午四點的位置,是位於台東東方大約320公里的海面上,我們預估未來它會以每小時6轉9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朝台灣東半部移動過來。」

氣象局表示,由於過去6小時,天秤移動緩慢,可能延後登陸時間,可能在24日清晨登陸台灣東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怡良:

「登陸時間的話有機會稍微再往後一些,原本預估大概是明天,入夜後到後天清晨,目前還是類似,但是如果它速度持續放慢的話,我們不排除後天清晨(登陸)的機率比較高。」

氣象局表示,天秤颱風最可能登陸地點是在花東一帶,宜蘭、花蓮、台東、綠島及蘭嶼地區,未來會對花蓮及台灣東半部有風浪較大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怡良:

「它的登陸地點,我們預估還是以花蓮、台東這兩個縣的機率最高。整個東半部海域以及巴士海峽,都已經納入海上警界的範圍,而且要特別提醒的就是,這些海域的風浪正逐漸的增強。」

至於總雨量部分,東半部和西南部山區累積雨量都有破1千毫米的機會,週四開始全台各地會陸續出現明顯風雨, 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