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 柚農全家出動忙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台南麻豆地區已經進入文旦盛產期,但是碰到天秤颱風來襲,柚農們全家出動,把握時間趕快採收,帶您來了解。

柚子園裡,不少柚農全家出動 紛紛到園裡採收,希望趕在颱風來之前,搶收文旦。

柚農女兒 高小姐:

「現在放暑假,颱風要來了,所以要趕快來幫忙採收,不然一年的努力就沒有了,很可惜。」

原本計畫這個週末才要進行採收的柚農,一聽到天秤颱風逼近,把原本預計的收成工作提前,就怕碰上颱風來攪局。

柚農 高金海:

「提早個三四天(收成)來講,對文旦的品質不受影響。安排在禮拜六或禮拜天,大家比較多人的時候,提前來收成,變成說在工人部分比較少,可能在收成的時間會拉長。」

柚農 王先生:

「颱風來攪局,所以要叫多點人來收成,採多少算多少,不然颱風來整個會掃掉。」

今年麻豆文旦,由於生長期間雨水與日照充足,成熟期稍微提早,為了不讓颱風打壞 好收成,柚農們加緊趕工,希望和颱風賽跑,保住辛苦耕耘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