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搶菜價漲 茄子同期7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今天(22日)台北蔬菜批發市場的到貨量,又比昨天(21日)多了135噸,但是因為大家搶買的關係,導致菜價又漲了3.5%,葉菜類漲幅不大,倒是玉米、甜椒都漲了2成以上,其中茄子最誇張,今天(22日)每公斤批發價漲破百元,是去年同期的7倍價格。

阿嬤:

「來!來!A菜,便宜賣,快一點。」

阿嬤努力叫賣,不過一斤48元的A菜很難買的下手,但市場上葉菜類幾乎都是一斤40元起跳,雖然市場的到貨量比前一天多了135噸,但整體的價格還是漲了3.5%。

民眾:

「比平常貴,因為我在買這些就差不多快一千多。只有菜,只有菜而已。」

民眾:

「都有貴一些,(今天買大概覺得貴多少?跟上一次來買菜比。)一斤大概貴十幾塊,20塊都有。」

高麗菜一顆還是要100元,但星期三菜的「配角」卻是漲最多的,像是甜椒,就比前一天漲了2成,這位小姐買的玉米,則是漲了3成,一袋四根就要58元,不過最誇張的要算是茄子。

民眾vs.菜販:

「這茄子怎麼賣?68元。」

買不下手就走了,因為現在的茄子每公斤的批發價已經破百,是去年同期的7倍價格,走進素食店,還看得到葉菜類,但茄子已經好一陣子沒煮了。

素食自助餐老闆 王先生:

「上次蘇拉颱風過完大概5天以後,茄子就已經市場比較少了,價錢也高,我們到現在目前為止都一直沒有再供應了。」

但颱風又步步逼近,看樣子茄子的百元身價,一時之間很難打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