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檢舉中天新聞 NCC:依流程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日前傳播學者到NCC檢舉中天新聞,抹黑反旺中併購案的學者黃國昌。對此,NCC今天(22日)表示,檢舉案件依照流程處理中,目前已經回覆檢舉人。

傳播學者日前前往NCC檢舉中天新聞,報導黃國昌事件違反新聞倫理,要求中天新聞道歉,甚至應該吊銷執照。對此,NCC表示依照程序,必須由黃國昌個人提出要求中天新聞更正。

NCC內容事務處副處長 簡旭徵:「電視台必需在一定期限內,去做回覆說明或作更正,就是這兩個要選一個,那目前來講,中天已經用書面回覆黃先生,那現在就是黃先生對中天的回覆滿不滿意的問題。」

至於走路工新聞報導,NCC統計後,認為壹電視與中天新聞,兩家新聞台報導比率偏高,將針對兩集團的倫理委員會作後續行政調查。

NCC發言人 魏學文:「壹電視跟中天新聞台,我們委員會認為在報導的量,的確是明顯過多,所使用的標題跟報導內容,還有文字都已經偏離,自訂的涉己事件處理原則中,應有的冷靜客觀尺度。」

至於中天新聞倫理委員會,日前3名外部委員請辭,是否代表倫理委員會運作沒有落實,不過對於這個說法,NCC則認為難以判定。

NCC發言人 魏學文:「今天如果有一個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很明白來我們會裡跟我們講說,他覺得這個委員會沒有落實,有問題,我們相對就好處理,如果今天委員是很客氣請辭,我們就很難處理。」

NCC處理態度保守,不過傳播學界與學生,以及部分新聞工作者都對目前台灣新聞傳播生態感到憂心,陸續發起活動,包括將在九一記者節上街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