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封殺谷開來的三個「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安徽合肥法院被判處死緩,谷開來在宣判時有一段發言,曾大讚法庭的審判公正,並連講了三個「尊重」,在當天《新華社》的通稿中不見蹤影。《新華社》扼殺此番講話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20號播出薄谷開來在法庭的說詞:「我感到這個判決是公正的,它全面體現了我們法庭對於法律的特別尊重,對於現實的特別尊重,特別是對生命的尊重。」

但是,這個消息在當天《新華社》的通稿中卻不見蹤影。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谷開來的這些話,和事實完全相反。無論是判決還是審判,都沒有尊重法律、尊重現實,更加不尊重人民的利益。這只是谷開來和中共唱的雙簧戲,就連中共自己的人看了,都覺得太好笑了。

汪北稷:「新華網也好,它的中央電視台也好,它內在的這些經辦的人,他是知道這是一場戲,而且是表演的不好的一場戲,太假了。都是在強大的壓力下,演給公眾的一場戲,所以他們自己有點看不過去,所以把這個谷開來的講話三個尊重刪掉,其他的只能是按照命令去做,叫他們怎麼宣布就怎麼宣布,怎麼報導就怎麼報導。」

對於一個被指控活摘器官與販賣人體的罪犯而言,谷開來這番「尊重生命」的講話,讓不少網友覺得格外諷刺。

有網友質疑,「薄熙來,谷開來,(這些畜生)有尊重他人的生命嗎?」「法庭這種判決,如何體現對死者海伍德生命的尊重?」

微博上更有為數不少的網友,要求徹查大連的屍體來源,還有人表示要加入調查,「清除罪惡」。

汪北稷:「他沒有尊重被谷開來殺害的這些人,是不是,他這裡面是一個權力的妥協,一個運作的結果,對法律也不尊重,谷開來涉及的事情,哪裡僅僅是這麼一單殺人案呢,她涉及了薄熙來的所有的犯罪活動,都完全和她相關。」

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20號如期宣判死緩,一開始微博上還屏蔽了關鍵字並禁止評論,但是隨後解禁,在新浪微博上就有一百多萬個留言,多數都是對判決太輕而感到不滿。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