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巴佛傑訪台演奏 向德布西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歷經兩年籌備策劃、紀念法國作曲家德布西150歲冥誕的音樂節,邀請法國鋼琴家巴佛傑,來台舉辦兩場演奏。巴佛傑詮釋德布西作品,還特別準備了,改編自德布西晚年芭蕾舞作《遊戲》的鋼琴版,要帶領聽眾,探索德布西的奇幻音樂世界。

飄忽的旋律、輕快多變的調性,這是改編自德布西作品《遊戲》的鋼琴版。陶醉在跳動的音符中,這位是被譽為當代德布西的演奏權威巴佛傑。

巴佛傑還記得,第一次來台時,和台灣樂團合作,挑戰高難度曲目,知名樂評人焦元溥也作證。

鋼琴家 巴佛傑(Jean-Efflam Bavouzet):「我真的很高興,第三次來台灣台北。我很清楚的記得,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這裡的交響樂團令我印象深刻,巴托克第二協奏曲很難很難。」

德布西音樂節 音樂總監 焦元溥:「實際上要跟大家說的是,不只樂團難,那個鋼琴真的是難到恐怖,那是全世界上數一數二難的鋼琴協奏曲。」

8月22日是德布西150歲冥誕,主辦單位表示,在全球舉辦的紀念活動中,台灣是唯一一個完全以鋼琴樂為主的音樂節, 巴佛傑這次來台,將演奏德布西早、中、晚期的作品,讓樂迷們一飽耳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