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24號中午登陸 東部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中颱天秤的暴風圈今天下午已經碰觸到台灣東部,全台各地也都開始出現降雨,氣象局特別提醒,東部地區在入夜後,風雨更為明顯,預計颱風中心可能在明天中午左右,在台東附近登陸。

週四台北天空 出現大太陽,因為颱風天秤有夠慢,整個上午都在東部海岸,位移不到10公里,還一度滯留,目前正以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氣象局預計週五 中午就會登陸。

中央氣象局 簡任技正 伍婉華:「陸上警報我們可以看到它大概含蓋了大部分的地區,我們陸上警報的區域是宜蘭以南地區,新竹以南地區,再加上澎湖地區。」

警戒範圍擴大,因為中颱天秤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東部,它的結構紮實,全台各地下午就開始出現降雨,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大,尤其是東部地區。

中央氣象局 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下午到明天,在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地區,是下豪雨到大豪雨的等級,其中花蓮台東這地方,是很靠近颱風主環的地方,會下超大豪雨」

總雨量部分,氣象局預測,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山區都上看1000~1100毫米以上,而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從今天傍晚到星期六白天,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