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樟湖地區憂土石流 風雨未來先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雲林樟湖地區因為土石流山崩事故比較多,鑑於前兩次颱風的風雨帶來的災害,雲林縣政府這次提早撤離當地居民,到附近的民宿暫時安置,另外參加當地舉辦夏令營活動的成員也撤離到附近的寺廟。

簡單的設備及環境,夏令營開始進行活動,因為颱風來襲,即使風雨還沒到來,夏令營必須提前從山區撤離。樟湖地區的民眾也有部分已經離開山區,到附近的民宿業者避災。

收容所 工作人員:「昨天晚上為止,我們就已經撤離大概有80位的村民下來,我們是做預防性的撤離。」

有鑑於泰利、蘇拉颱風的經驗,雲林縣府這次不敢怠慢,提前撤離村民到安全地區。平地居眾也很緊張,大中午仍有民眾在田裡做最後準備,將農作物的保護網加以固定。

農民:「如果強風吹過,這些葉菜全都會爛掉。」

避免路樹倒塌,政府也出動人員修剪路樹,就怕一不小心危及行車及用路人安全。「天秤」及「布拉萬」雙颱來勢洶洶,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已經宣布二級開設,呼籲各單位做好防災應變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