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探測車首次駕駛測試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22日進行了首次駕駛測試,移動距離約7公尺,並成功在火星登陸點附近留下了行駛過的輪胎痕跡。

「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車準備好了自登陸火星後的首次駕駛試驗。

這次移動距離並不長,她先是向前行駛4.5公尺,接著向右轉動120度,然後倒車2.5公尺,如今距離原本著陸地點約7公尺。

好奇號預計會再花幾天的時間,在著陸地點附近考察,測試檢查裝備,並研究附近環境,然後轉往首個考察點「葛倫葛」(Glenelg),這個地區是火星3種地形的交會處,距離好奇號登陸處約400公尺。這將是好奇號的首次長征。

不過,在此之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探測火星任務遭遇首個挫折,火星探測車一個測量風速的傳感器遭到損壞,可能是在著陸過程中遭到破壞,無法修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