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萬牽引 氣象局估天秤恐有回馬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天秤颱風的最新動態。中度颱風天秤今天傍晚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颱風中心目前在海上滯留、打轉。中央氣象局預估,天秤未來將受到另一個中颱布拉萬的牽引,很可能會在下星期一左右再度侵襲台灣,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雖然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天秤帶給台灣的威脅,並沒有全解除。目前在海上出現滯留、打轉。氣象局預估,天秤在海上繞一圈以後,很有可能再來一計回馬槍。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 課長陳怡良:「從明天開始,它移動速度有機會減慢,然後再短暫滯留1到2天時間。之後受到布拉萬颱風的牽引,再逐漸轉向東以及往東北,經過台灣附近海域」

登陸位置南移,台灣北部地區幾乎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但南部和東南部降雨持續,強風豪雨,花蓮地區下午也傳出災情。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 課長陳怡良:「目前在屏東以及高雄甚至於到台南一帶,都還是有降雨情形,局部地區的雨勢還是有達到時雨量20到30毫米的情況,另外在其他地區受到它的外圍雲系影響,花蓮地區而言,因為外圍雲系引進,還是有造成時雨量40毫米左右這樣的降雨,我們特別提醒大家今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颱風還沒有完全遠離我們,所以各地降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比較大的雨勢。 」

氣象局估計,如果天秤再度侵襲台灣,對台灣的影響將持續到30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必須嚴防豪雨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