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帝國大廈槍擊案 2死8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一個多月來,美國境內接連發生惡性槍擊事件。紐約時間24號上午九點左右,在帝國大廈發生槍擊案,造成2死8受傷。58歲的兇嫌強生因為不滿遭到解僱,而槍殺了他的前老闆,在傷及8名無辜之後,強生被紐約警方射中擊斃。目前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因為這起事件發生在911前夕,而且地點在世界中心曼哈頓,馬上引起全球關注。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死亡的兩人一個是58歲的凶嫌Jeffrey Johnson,他在33街西10號附近開槍打死了前同事Steven Ercolino後,被員警開槍擊斃。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他用的一支 45口徑的手槍,是西班牙造的,彈盤能裝8發子彈,除了槍上的彈盤外,他的公事包裏還有另一個裝滿子彈的彈盤。」

凶嫌Jeffrey Johnson和被他打死的前同事都曾是Hazan(Hazan Import)進口公司的職員。凶嫌大約在一年前被解雇。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凶嫌和被他殺的人之間一直有矛盾。」

凶嫌開槍後逃跑時,遇到員警的擋阻。之後員警與凶嫌之間交換火力,致使9名路人受傷。

目擊者William Toledo:「我看見人們跑到我們的前廳來躲避,然後我看見一個年輕女士躺在人行道,腿部中槍,員警給她綁上止血帶,她流了很多血。」

槍擊案讓遊客和紐約民眾感到很震驚。

丹麥學生:「我們不敢相信,我們剛才就在洛克菲勒中心,這事也可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紐約作家Nathan James:「我覺得應該防止槍支流入紐約,這是問題的根源,槍支現在在那些不該有槍的人手中。」

有媒體質疑,由於一些行人是員警開槍打傷的,是否存在員警防衛過當的問題。

目擊者William Toledo:「員警是幫助我們,保護我們的,如果因為與兇手對打引起傷亡,這很不幸,但如果員警什麼都不做,可能會有更多人死去。」

警方表示,九名受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分別在三家醫院治療。一度被封鎖的五大道也在下午兩點左右恢復了交通。

警察局長凱利向大家保證,雖然槍擊案剛剛發生,但紐約仍然是美國最安全的大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