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未滿一年哈爾濱坍塌 4車墜3死5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通車還不到10個月的哈爾濱高速公路陽明灘大橋,昨天清晨5點30分,突然斷裂垮塌,4輛大貨車墜落橋下,造成三死五傷的慘劇。官方目前是把矛頭推向超載的原因,不過專家認為,根本就是橋樑質量的問題。

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坍塌側翻的引橋橋面長約130米,當時橋面上正在行駛的 4輛大貨車就從20米高的橋上墜落翻覆,車子四腳朝天,車體嚴重變形,官方消息說有3人死亡5人受傷。還好事故發生在天剛亮的清晨,橋下並沒有車輛通行,否則恐怕造成更大傷亡。

湖北宜昌工程監理工程師劉家財:「政府為了取得政績,或者政治資本,拼命的搶工期,在規定的時間內必須完成,質量上肯定會受到影響。」

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全長15.42公里,於2009年12月開工,去年11月6號完工,總投資金額超過18億元,通車至今不到10個月。哈爾濱市政府24號上午舉行發布會,表示事故將朝車輛荷載進行調查。不過,專家認為橋樑質量才是主要問題。

中南大學城市軌道交通研究所教授王成立:「那肯定是質量問題,超載是說不過去的,可能是鋼筋少或者混泥土摻雜,中國的豆腐渣工程太多了,這個不奇怪,這個體制是這樣。」

網友獨蘇孤仙說:我每次過大橋和隧道都有一種提心吊膽害怕塌下去的感覺,這個腐敗的體制不改變,總有一天會輪到我。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邱奇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