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法務部應正視 扁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面對各界質疑,是否該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法務部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暫時沒有這個必要,還說已經在自家網站上設置陳水扁先生專區,公開他的生活情形,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設網站不是關鍵,重要的是法務部怎麼在「保外就醫」這件事,處理的有公信力。

法務部前一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佈已經在自家網站,放上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專區,把法務部專案報告中,有關於陳水扁的獄中待遇,以及他身心狀況的評估,全都PO上網,這也是全國第一個受刑人專屬網頁。未來在取得陳水扁同意後,法務部還會把他的生活影像上傳。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

「為了避免這個外界的誤解,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在法務部的全球資訊網,分別用中文跟英文版,設置了『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專區』,相關的資料我們儘可能翻成英文,能夠國際媒體、國際朋友有所了解。」

立委 許添財:

「我真的是嚇了一跳,世界奇聞,這對他(陳水扁)的隱私,他的人權,都是一個很大的迫害,何以拿他的生活狀況,天天接受討論嗎?」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陳次長昨天有打電話告訴我說,要提供一些意見,提供ㄧ些資料讓我了解目前的情形,而且大家也看到,現在在網站上也公佈目前整個的狀況,我覺得重要的是民眾能夠信服,有就保外就醫這件事情上,法務部的處理,大家能夠接受,我覺得這才是關鍵。」

除了親扁立委質疑法務部的作法太粗糙,侵犯了陳水扁的隱私權,郝龍斌也刻意提醒,法務部應該更有公信力的去處理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這件事。

也因此,前一天,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到監獄探望他後,特別轉達了陳水扁對郝龍斌的謝意,感謝他的力挺。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我的父親他也表示說,他感謝郝龍斌,也肯定郝市長他的膽識、勇氣,我父親他認為說這樣是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格局跟氣度,所以他也特別有寫一封信,要寄給郝市長,來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郝龍斌想把挺扁保外就醫的議題,轉化成人權關懷,對於陳水扁和陳家人的相關動作,都不打算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