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月太空人 阿姆斯壯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人類首位登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25號病逝美國,家屬發表聲明表示,阿姆斯壯是死於心導管手術後的併發症,享壽82歲。

阿姆斯壯患有冠狀動脈阻塞性心臟病,他在8月初接受了心臟搭橋手術,但因手術帶來的併發症,不幸在週六(25號)逝世。

作為人類第一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在全球享富盛名。他在踏上月球時的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更為世人所熟知。

阿姆斯壯在完成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後,結束了自己的太空人生涯。他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短暫地工作了一段時間後,轉身投效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擔任工程學教授。

阿姆斯壯曾被授予美國平民最高勳章「國會金質勳章」。他的名字被用來命名月球上距離阿波羅11號登月點五十公里的一座環形山。但熟悉他的記者說,阿姆斯壯為人謙虛,從不炫耀自己的經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