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孫子」 火車站幫忙提行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今天是祖父母節,全國有200多名學生發起活動,在19個車站當起臨時孫子,幫行動不便以及年紀大的阿公阿嬤提行李,也在月台當導引志工,協助外地旅客轉乘。

臨時孫子:

「需要幫忙嗎?讓我們幫你抬行李。」

在台北車站的月台,手舉標語看板,一看到阿公阿嬤提著行李要下樓,這群學生志工立刻上前幫忙。

旅客vs.臨時孫子:

「剩下一格台階,謝謝你。到了,好,謝謝!」

由於阿公視力退化,所以下樓對他來說更是一大考驗,但有了這群學生,帶他一步一步慢慢走到月台,讓他倍感窩心。

旅客:

「很好啊!服務很周到,很有愛心。」

臨時孫子:

「他根本看不到路,所以他要自己扶著牆壁,但是因為那個電梯是壞的,所以我們就去扶他,他好像還滿感動的。」

旅客:

「非常貼心,對,很好。(怎麼說?)因為現在的孩子,都很不懂得孝順了,所以這舉動會讓人覺得,這個台灣社會還是滿溫暖的。」

臨時孫子 黃光筠:

「台北站大概有十幾二十人,其實各地都有,年輕人就是應該要像臨時孫子,這樣的志工一樣,出來幫忙大家。」

不只是這群女生,其實總共有200多名學生在網路上發起號召,選在祖父母節當天,前往全台19個車站,當起臨時孫子,除了幫忙提行李,還協助外地遊客轉乘,讓他們不會迷路,尤其是這對雙胞胎兄弟,也是自發性加入。

臨時孫子 邱合興:

「(爸媽知道嗎?)知道。(他們支持?) 他們算支持。(那個是你雙胞胎哥哥?)對。他是在第三月台。」

臨時孫子 邱?藤:

「很值得,真的很開心,也會讓我想到自己的祖父母。」

就是用這種同理心,這群臨時孫子用實際行動,讓所有人都感受到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