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科學展第一學生 馬總統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在把焦點轉回台灣,馬英九總統日前接見「第5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各科第一名學生。總統除了恭喜獲獎學生,也以登陸火星的探測器「好奇號」為例,勉勵大家堅持實驗精神,未來成為國家發展的競爭力。

接見中小學科展各組第一名的同學,馬總統說起最近登陸火星的探測車「好奇號」,也忍不住話當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太空總署他把火星的名稱,有一位中學生吧,命名叫做什麼?記不記得?什麼號?「好奇號」對了,Curiosity。 這時我想到我在唸高二的時候,跟同學在討論到底我們人類研究科學是因為相信會這樣?還是懷疑會這樣?不管信不信任,都一定是有很大的好奇心,你才會繼續研究下去。」

勉勵大家不但要保持好奇心,還要把實驗精神堅持下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這條路(研究科學)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尤其是做科學研究,是條很孤獨的路,你要能夠耐得住寂寞、擋得住孤獨。」

這幾年,台灣參加各項國際科展都有好表現,七月在彰化舉辦全國中小學科展,就有來自全台各地1千7百多位師生參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的孩子們很優秀,但是我們更要提供一個好的教育環境,讓他的才華能夠充分的發揮,變成我們國家競爭的力量。」

一一握手 ,站在總統身邊,這些小尖兵,都是國家儲備的未來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智傑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