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烏龍 打造台灣品牌特色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夏天到了,除了一般坊間的泡沫茶飲盛行,自製冷飲也是省錢又衛生的一個選擇,除了傳統的烏龍茶、紅茶、綠茶外,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近年來利用茶區生產的茶菁原料研製新的茶類,把紅茶和烏龍茶的特色,研創一種叫『紅烏龍』的茶,推出後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不論用冷泡或熱泡,泡起來澄紅清透的茶湯顏色,融合了烏龍及紅茶的香氣,讓人很想喝上一口。

民眾 白鴻德:「它喝起來的感覺差很多!其實紅茶喝起來會覺得滿澀的,但它(紅烏龍)的入口之後會回甘,還滿香的,它的香氣跟紅茶是不一樣的。」

製茶師 連婀娜:

「我們台東的紅烏龍是用我們一般的烏龍茶、我們的金萱茶去製造的,是在它的製造過程當中,跟一般的烏龍茶不一樣,因為紅烏龍它是屬於重發酵的烏龍茶,然後在製茶的過程當中有把紅茶的精髓加在裡面,所以你在喝的時候好像也有一股烏龍茶的香氣,然後又有一點紅茶水的感覺。」

為了讓茶青除了春天及冬天,在夏天也能被廣泛運用來製茶,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研發『紅烏龍』,提升茶農經濟效益。

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場台東分場長 吳舜聲:

「紅烏龍算是我們這兩三年來,才研發出的一個新的產品,那為甚麼會叫紅烏龍,各位可以看一下,它的顏色跟球形的半球形的包種茶顏色不一樣,它的顏色是比較深一點它的茶湯水色很像紅茶的水色,外觀是比較烏黑的,那它的加工方法是結合所謂的烏龍茶跟紅茶的做法,所以我們取名叫紅烏龍。」

因為屬於重發酵茶,在泡茶的茶量及泡法都很方便。

製茶師 連婀娜:

「那它冷泡熱泡都很好喝,冷的話用我們家裡一般的開水,然後大概300CC左右,你放三公克的茶,然後直接就放冰箱冰,大概六到八個鐘頭,它的風味是很好的。」

夏天天氣炎熱,想喝一口好茶嗎,試試台灣研創的特色茶『紅烏龍』,你會忍不住為台灣特色茶按個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