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偷運機具 聲援華隆學生肉身阻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接下來關心,苗栗華隆頭份廠勞資糾紛尚未解決,原本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告知工會,今天早上八點要將法拍所得的設備移出廠區,沒想到卻提前在凌晨偷跑,引發數十名學生與警察對峙,並以肉身阻擋貨櫃車,今早有更多團體,聽到消息趕到現場聲援,並兵分二路堵住廠房出口,希望陳明朝能遵守諾言。

以繩索套在脖子上,數十名華隆員工排成一排形成人牆,展現捍衛自身權益的決心。

如此大動作,是因為今天凌晨,員工發現有貨車想要將廠區設備偷偷運出,聲援學生趕緊到現場以肉身阻擋出貨。

聲援學生代表 陳為廷:「我們10幾個學生,就在當場以肉身去抵擋它(貨車),馬上警察就從旁邊的自小客車,也不是開警車,全部跑出來把我們架開,架開之後我們立刻call同學一起過來,就有四五十個工人、學生,馬上被動員到現場來把它擋住,對峙了將近兩個小時左右。」

華隆頭份廠員工長期忍受低落薪資與勞動待遇,面對公司將他們轉至子公司紡安、放棄資遣費與退休金。從六月六日開始,無限期罷工。眼見副議長陳明朝不遵守諾言,華隆員工沉痛呼籲民意代表應站在勞工立場,協助勞工捍衛權益。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我也希望副議長,相信以你的地方人士,你的政治力量,一定能替我們討回公道,不是聯合資方來打壓你們這些苗栗可憐的員工。」

為拿回久欠的薪水和即將拖欠的退休金,聲援學生與民間團體,也持續協助華隆員工捍衛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