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名將校被清洗 軍隊譁變疑雲不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重慶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曝光薄熙來圖謀政變內幕後,胡錦濤以反腐為名大力清洗軍中江派勢力。從去年12月到今年7月中旬,已有162名副軍級、師級將領提前「退役」,但因擔心軍中發生震盪,原部署清洗近400名將領將縮小範圍,原本計畫今年9月初完成的四總部、各軍兵種、七大軍區的換屆換班工作,也延期到10月中旬。分析指出,中共腐敗深植中共軍隊高層和內部,難以根除,中共高層擔憂軍隊正在脫離中共的控制,恐怕軍隊發生譁變。

按照中央軍委下達的「第916號決議」進行的清洗動作,已有162名副軍級,師級將領被清洗出軍隊軍事系統。包括27個省軍委74名;北京衛戍區2名;三個直轄市警備區12名;18個集團軍21名,空軍12名,海軍15名,其中海軍航空兵5名副師級;中央軍委隸屬十二所軍事院校11名。國防部隸屬58所國防科研、生產單位15名。

史學教授,「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胡錦濤的主要目地是針對江派的貪腐官員。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 江澤民是中國共產黨貪污腐敗的一個老祖宗了,江澤民掌權以後,中國的官員不管是地方還是軍隊腐敗一發不可收。這些腐敗分子可以說,都是在江澤民當權的時候提起來的,所以說清除這些將軍,清除這些校官們,當然就是清除江澤民提起來的這些親信和勢力。」

這次軍隊系統對高級軍官「清洗」、「開刀」,除了軍隊上層腐敗墮落情況惡化外,還有深層原因。解放軍上將郭伯雄在最近一次軍方高層會議上道出隱情:軍隊「蛻化變質」,「喪失對黨絕對忠誠和聽從黨的指揮」,是要害所在。

《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 伍凡:「這些軍隊自成系統,不聽共產黨指揮,尤其不聽胡錦濤指揮,過去他們長期聽江澤民指揮,江澤民就是因為悶聲發大財,用腐敗的手段,讓這些將領們跟著他走。」

香港《動向》雜誌分析,中共意識形態體系指出的「四個危險」,就是「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這「四個危險」在軍隊中空前盛行。同時,軍內基層蔓延著「戰無勝」的悲觀情緒。軍隊高層深恐戰爭爆發後,下級軍官與士兵要藉反腐鬧兵變。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 部隊的戰鬥力已經沒法談了,腐敗分子,腐敗軍官一旦打起仗來,打起硬仗來,誰聽他的? 」

據報導,十八大前夕,軍方空前加強了對官兵的行為控制。比如,開立「涉軍博客」要報請師以上部門的批准,進行敏感內容審查;現役士兵上網聊天被嚴格禁止,更不允許使用微博。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北京各大軍事單位實行了網路派員制,監控以便裝進入網吧的士兵。

採訪/易如 編輯/許旻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