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學校泡水 餐飲業者募書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連續幾個颱風讓花東和南部的學校都泡水嚴重,但是就要開學了,許多學校圖書館泡水,書籍也遭殃,因此有餐飲業者,在全台發起募書活動,要募集四萬本書送到受災學校。

書本一本接著一本送來,工作人員不斷從民眾手中接了又接,颱風天餐飲集團為偏鄉學童募書,吸引大批人潮,工作人員封箱再裝箱,看看後頭長長排隊人籠,綿延一整條路口,不少人早早來排隊,有人看書打發時間,有人席地而坐,開始打牌等待。

民眾:

「早就知道要等,所以就先帶東西來消遣。」

民眾:

「(大概捐幾本?)10本。」

民眾:

「(捐)童話書之類的,因為都已經看過了。」

民眾:

「第三年來。」

小朋友大方捐的書,全是要供應颱風淹水災區,總計4萬本書籍,通通要在開學後,補充受災學校的圖書館。

連鎖餐飲副總 蘇中行:

「因為雜誌期刊可能有一些時效性,或者有些可能太深奧之類的,所以我們都比較建議童書,就是比較廣泛的這些教育類的書籍。」

就是擔心受災地區的學生沒有課外書籍可讀,全台動起來,一天就有上千人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