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常委會將取消薄熙來人大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中共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8月27日在北京一連召開5天,外界預期,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將遭到取消,並被開除黨籍,為下一步的刑事起訴做準備。

薄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後,中共中央將如何處置薄熙來,受外界關注;這次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可能會決定免去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由於人大代表有不被逮捕的特權,一但薄熙來被取消資格,將面臨刑事責任追究。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對於薄熙來他這一次,肯定是要被免去作為人大代表的這個資格,再這個下一步,在政治局開除黨籍,開除黨籍一般也就是意味著,在下一步就進行法律上的追究了。」

據日本《朝日新聞》26號報導,日前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領導層已經 決定取消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黨籍,追究他的責任;這不僅意味著薄熙來完全下臺,而且也說明了胡錦濤派系對處分結論存在的重大影響。

評論人士分析,薄熙來的罪行是原罪,當局是想從程式上完善,但實際處理仍是暗箱操作。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那也是一個大型的,機密的一個暗箱操作和一個詳細的切割,我相信對薄熙來的尺寸拿捏呀,對他判不判刑呀,判多少年呀,這個名譽上做到什麼程度呀,這個已經達成默契了,現在就是來演戲,演給大家看而已。」

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在十八大前會將薄熙來案定調,但具體處理,會留待十八大結束後,至於移交司法機關,則可能要等到2013年。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