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大會鳴鑼 債務碼表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熱帶風暴「艾薩卡」和坦帕市擦邊而過,使延期的美國共和黨大會照例在週一下午舉行了開幕式,正式提名羅姆尼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同時會場內的一個紀錄美國債務的碼表也開始起跑。請看本台記者發自佛羅裡達坦帕市的報導。

共和黨大會主席瑞恩斯‧普裡布斯(Reince Preebus, RNC Committee Chairman):「共和黨大會主導的2012年全國大會,8月27日下午兩點在坦帕開幕。」

大會鳴鑼登場後又進入了休會狀態。會場上有兩個碼表,一個碼表顯示美國的債務在一每秒四千多美元的速度增漲;而另一個原本是零的碼表,在大會宣佈開始後也同時開跑,它將記錄在四天的會議期間美國的債務累計的數字。

另外,共和黨大會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通過總統和副總統提名。獲得提名後,羅姆尼就可以正式啟動他為大選籌得的款項。那麼,對於一般老百姓來說,這個大會意味著什麼呢?

華盛頓州代表海迪沙(Haiti Shaw, Delegate of Washington State):「有三點,首先國債直沖雲霄。就在剛剛五分鐘內,國債劇增到二千九百萬。同時失業、經濟糟透了,油價、食品價格都很高,普通美國人在掙扎。只有羅姆尼可以扭轉這個局面。」

華盛頓州代表蘿賓‧伊珊(Delegate of Washington State, Robin Isham):「我兒子剛剛大學畢業,對於他來說面對的是,能夠走出校門工作,獨立生活。這就是這個選擇的重要性,這就是對這個國家的重要意義。讓我們可以無憂無慮。」

這是佛羅裡達州首次承辦共和黨大會,除了來自美國50個州和五個屬地的四千四百多正負代表外,還有多達一萬五千多的媒體人員,加上各路抗議人潮。共有近五萬人湧入坦帕市。據總部位於坦帕的一家調研機構的保守估計,此次大會將為坦帕帶來一億五千三百六十萬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曉玫 謝安瀾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