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新聞種子 新唐人傳承理念與專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持續培育優秀新聞人才,前幾天,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舉辦暑期青年學子新聞培訓營隊,聚集全台各地對新聞有興趣的青年學子,透過有系統的教學,傳承新唐人的理念與專業精神。

面對鏡頭,難掩生澀,第一次拿著麥克風出機採訪,第一次在人群中架腳架,參加新唐人新聞培訓的青年學子們,在線上記者手把手的教學下,合力完成自己的第一則新聞。

輔仁大學學生 林鈺琪:「從一開始不會,去學怎麼拿攝影機、掌鏡,到把拍攝的影像去做編輯,然後把它整理成一個東西,再加上特效,成為一個新聞。就是覺得,其實做新聞這件事情還滿有成就感的啦,就是從不會到會的過程。」

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就是想和新唐人的記者一樣,報導最真實的中國新聞。

文化大學學生 張智傑:「新唐人有做到最真實的新聞畫面,或最真實的新聞資訊給觀眾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 張芳綸:「她是一個獨立的媒體,做的新聞也沒有腥羶色,給人家感覺很清新,重點是中共它會封鎖國內的消息,國外的消息它都不太會報導,可是新唐人就有辦法把它報導出來,就是真相吧。」

認真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親自參與新聞從無到有的過程,從媒體素養,文稿撰寫,攝影技巧的訓練,到剪接軟體的應用,四天三夜的新聞培訓中,他們努力克服困難,從挫折中學習成長。

中原大學畢業 張源彰:「如果要對焦,手動對焦這種我就覺得很難。」

實習記者 方琪媛:「像我剪輯就會剪得不太好,就是學軟體學得很慢,我覺得遇到挫折,就會想要在這方面變厲害。」

中央大學學生 劉晏汝:「其實我覺得說不要先設想那個東西很難,然後先去嘗試看看,不行的話就一直重新開始也沒關係。」

新聞技術之外,印象深刻的還有,媒體的團隊經驗。

中央大學學生 劉晏汝:「文字記者和攝影大哥也要配合好,就不能分開,所以協調在電視台是非常重要的,我在這裡就體會到這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 張芳綸:「就是環環相扣,每一環每一環大家都在把關,然後在互相看著,不是說自己做完就做完了。那種整體的感覺,真的還滿感動的。」

四天下來,這群來自各方的青年學子,對新聞工作有了深刻的體會,遠從韓國來台灣學中文的學生也說

師範大學學生 權恩娥:「比以前更有興趣了,然後(想)一直學習新唐人的記者事情。」

和春技術學院學生 施昭圻:「會繼續,會去高雄(新唐人)那邊幫忙,然後當完兵之後可能就會來北部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新聞部持續培育優秀媒體人才,希望透過營隊培訓,傳承新聞專業與理念初衷,將短短四天三夜蓄積的新聞能量,像種子一樣發散到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