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 亞太初賽精彩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新唐人所舉辦的系列大賽,除了回復中華正統文化,也將藝術家們推向國際舞台。由本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在八月19日圓滿落幕,吸引台、港、澳多位聲樂好手參賽,入圍的 15位選手,將有機會參加十月份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決賽,以及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而對於能夠在卡內基音樂廳與世界級的聲樂家,同台演出,讓許多入圍的好手,感到意義非凡。我們帶您回顧,亞太賽區的精采賽況。

參賽選手 翁若珮:「雖然是已經有在職業舞台上唱歌,但是還是會滿緊張的。」

33歲的翁若珮,是台灣知名的次女高音,2005年從美國琵琶第音樂學院畢業,同時拿下建華愛樂古典菁英聲樂首獎,溫暖厚實的音質,獲得匹茲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霍內克的注意,挑選她與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搭配,為高雄世運會主場開幕音樂會演出,也是唯一的台灣獨唱。

曾參與多項國際演出的翁若珮,今年,是她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

入圍選手 翁若珮:「主要是我覺得他有很多可以曝光的機會,讓我們國人的歌手,其實我覺得這一塊就是比較缺少,即使像我們已經有在職場上唱歌了,但在這個曝光的這個部分,還是不是很多,我覺得他可以做一個很棒的推廣。」

入圍選手 蔣啟真:「其實我以前就一直很想參加,在國際性部分當然更是,就是跟其它比賽不太一樣,因為它有提供我們很多機會,可以到海外發展的機會,或是說,可以在海外,就是站上海外的舞台,這樣的機會,所以我認為,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比賽。」

另一位活躍舞台的知名女高音蔣啟真,選擇法國舞劇音樂之父德利伯的歌劇作品《拉克美》,明亮乾淨的聲音,輕巧婉轉的控制細節,同樣也是畢業於琵琶第音樂學院的蔣啟真,出過個人專輯、參與國內外知名劇場演出,如皮博迪歌劇院、國家音樂廳等,非常看重新唐人提供歌唱家,前進卡內基的機會。

入圍選手 蔣啟真:「只要是一個歌唱家,這都是非常大的榮幸、榮耀,能夠站上卡內基的舞台,所以我也是看上這個才來報名。」

入圍選手 陳韋翰:「感謝你們,有這個機會讓這麼多的歌唱者,可以在舞台上表演,然後有這個舞台,真的非常重要。」

馬來西亞籍的陳韋翰,詮釋美聲歌劇作曲家董尼采第代表作《愛情靈藥》,他的優美音色,受到評委關注,還在讀研究所的他,同樣感謝新唐人為聲樂家提供,在卡內基演出的機會。

去年決賽,新唐人成功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世界頂尖的斯卡拉歌劇院挑選演員經理岑普託尼迪斯、義大利羅倫薩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西西里音樂學院院長格魯索等,都特別到場挑選,優秀的藝術家。

決賽後,由新唐人舉辦的「華人之星」音樂會,邀請到義大利著名女高音露西婭‧阿麗貝爾蒂,與華人聲樂家同台演唱,今年,連續舉辦六屆聲樂大賽的新唐人,首度開放西人參賽。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 關貴敏:「那麼過去我們的名稱叫,華人聲樂大賽,現在我們就把華人兩個字拿掉了,那麼這個大賽我相信,就是越辦越大,越辦越好,而且將來會成為世界,最著名的聲樂大賽。」

純真、純善、純美,是新唐人弘揚正統聲樂藝術的宗旨,從原本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改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是因為新唐人看到了,歌劇唱法背後的深層內涵。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主席 關貴敏:「最早的,我們所了解到的,是神傳給人的就是這種歌劇的唱法,但是後來的人,慢慢慢慢的就變調了。我們就是要回歸,神傳給人的東西,回歸人類的道德,所以我們要求選手,也是要在個人的修為上,要做的好。」

今年,亞太地區共25位參賽選手,來自香港的劉倪彤帶來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壞天氣》。

另外,2008年獲得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的洪郁菁、2011年獲得優秀獎以及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總監頒發獎學金的吳欣等,共15位選手,獲得入圍。

入圍選手 吳欣:「還滿期待的,因為又給我第二次機會,搞不好幸運的話入圍決賽,又可以去卡內基廳演唱。」

入圍選手 翁若珮:「現在就是滿激動的,很興奮,就是有機會終於可以,拿到這個算是門票可以進入卡內基廳演出了。」

入圍選手 蔣啟真:「非常榮幸能夠參加新唐人的這個比賽,然後以後我也很希望能夠,再繼續參加。」

接下來,他們將代表亞太區參加10月20號的紐約複賽,也有機會到卡內基音樂廳進行決賽,同時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要在世界頂級殿堂,與一流的聲樂家,共同回歸神傳正統文化。

文字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