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產業展 軟性電子產品當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台灣軟實力在國際上受到肯定,國內Touch Taiwan展是顯示器產業的年度盛事。工研院以「顯示技術‧軟電當道」為主題,展出軟性顯示器與軟性綠色能源應用科技。希望在智慧型手持裝置激烈競爭下,協助我國產業具備關鍵的「軟實力」。

有發現甚麼不同嗎? 一般LED顯示器都是硬面,厚度在700微米,這塊是100微米的可撓式玻璃面板,有了這種能屈能伸的玻璃,再搭配工研院研發的可彎曲的透明導電薄膜,未來就可以生產出更輕薄,而且可彎曲的軟性電子產品。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 副組長 許文通:

「未來的應用你可以把它變成軟性的,捲起來應用甚至結合在手錶裡面,結合到衣服上面,都可以應用的到。」

可觸控面板底下必須搭配一塊透明導電薄膜,但因為受限於貴金屬-銦 的價格高漲,所以誰先突破目前製程技術,降低成本,就可能成下個世代的面板贏家。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組長 許文通:

「兩個價格大概價差280倍左右,所以說以鋅來取代銦的話,未來價格是可以大幅的下降。銦也容易脆裂,然後它的壽命比較短,我們利用這樣的技術,利用它的可撓性,增加它使用的壽命。」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主任 程章林:

「這一波的軟電、軟顯技術,應該大家都在平頭點上,那我們也很慶幸,工研院在95、96年的時候,我們也就著手開始。目前TFT LCD 產業,是面臨一個前所未有的困境,所以能怎麼樣注入一個新的產業的希望,以及一個新的方向,我想對上對下,對所有我們台灣的經濟,還有所有從事人員,會是 一個很適當的時機。」

台灣面板產業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想了解顯示器產業的最新技術開發出哪些獨步全球的產品,月底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的顯示器產業展 ,就能一窺台灣的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