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克颶風威力增 紐奧良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來看到直撲墨西哥灣沿岸各州的熱帶風暴艾薩克,28日威力增強為一級颶風,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左右在路易斯安納州西南部登陸,隨即又緩緩出海,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估,艾薩克將在29日凌晨2點,從路易斯安那州的大島再度登陸。由於艾薩克和當年重創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路徑相似,美國政府絲毫不敢大意。

目前,颶風艾薩克的風速為達到至少每小時120公里,美國氣象預報稱艾薩克已經升級為一級颶風,預計會給墨西哥灣北部地方帶來強降雨,並引發重大暴潮和洪水威脅。

2005年8月29日,卡崔娜颶風侵襲紐奧良,造成1800人死亡,當時小布希總統因對風災的處理不善飽受批評。艾薩克的到來,將對紐奧爾良市建立的防洪系統以及加固的防洪堤進行嚴峻的考驗。整個城市,從政府、企業到個人全面進入備戰狀態,以避免7年前的悲劇重演。

以往熱鬧非凡的紐奧良法國區(French Quarter)也變得冷冷清清。

紐奧良居民 普利斯頓:「只是做好萬全準備。你看,我們打包得如同卡崔娜又要來一樣。因為上一次,我們失去了所有東西,我們(這次)可不準備冒任何險。」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呼籲地處颶風行經路線上的居民,對艾薩克千萬要嚴陣以待,一旦接到撤離通知就趕快離開。

歐巴馬也批准了路易士安娜州提交的聯邦災後援助申請,以協助風災後的清理工作順利啟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