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巨獸 記協發動九一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記者協會與媒改團體今天(29日)召開記者會,預告9月1日將舉辦的反媒體壟斷遊行。活動訴求,除了要求旺中媒體,對之前黃國昌事件等不當的新聞報導道歉之外,並呼籲旺中集團不要再將媒體公器私用,而是應該回歸新聞專業,並提出改進方案。

反對跨媒體集團壟斷媒體,破壞台灣言論自由,記者協會發起九一大遊行。當天將從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前集合,再遊行到位於仁愛路的交通大樓。

記者協會 陳曉宜:「這個遊行活動是起於,旺中跟中嘉併購案上,我們社會各界都反對這個案子,NCC的處理也不盡理想。再加上旺中集團在所有涉己事務媒體報導上面,違反新聞專業,也引起社會的公憤。」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林麗雲:「因為只有公民團體,只有公民社會,才能捍衛我們的傳播權益,遊行必須走,在此我也呼籲大家,能夠盡量來參加這個活動,因為這個不只是新聞專業的問題,這是攸關台灣民主政治發展。」

多個參與遊行團體的不滿,起因於旺中併購案後續,旺中集團媒體對反併購案學者 黃國昌的大量負面報導。儘管旺中集團在今天(29日)早上,發表聲明,表示7月25日的走路工事件,確定與黃國昌教授無關,也願意向黃國昌道歉。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林麗雲:「為什麼這次旺中願意道歉,主要是因為在黃國昌走路工事件中,旺中集團已經踏到我們台灣社會的底線,也就是例如它造假,然後撻伐異己,不容異己,已經踩到我們台灣社會的底線。」

不過,人在國外的黃國昌也發表聲明,表示無法感受旺中集團有絲毫「道歉」的誠意,也沒有任何改正的作為。並指出旺中集團依舊沒有說清楚,是什麼人下令對他進行抹黑,集團內也沒有懲處相關人士。

最後黃國昌聲援九一大遊行,並表示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參與公民社會的媒體改革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