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銀髮族設計 新北市推養生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料理要美味,養生概念也很重要。新北市政府請中醫師為高血脂、高血壓,銀髮族設計兩道養生料理,並在醫院做示範,教銀髮族在夏天煮出養生料理。

草菇跟蘑菇一起爆香,加入兩大匙的紅麴,再放入煎好的板豆腐與青豆仁,最後加入太白粉水芶芡,這道「紅麴雙菇燴豆腐」就完成了。還有另一道,加入桂圓及紫米熬煮而成的養生紫米粥。這些都是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養生料理。

中醫師 許桂月:

「一般銀髮族普遍都會有高血脂、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這方面的問題,其實我們有ㄧ些很適合在這方面使用的藥材食材,可以把它結合在一起,然後弄成一個養生藥膳。」

紅麴可以降血脂,菇類可以促進代謝,豆腐可以補充蛋白質。食材簡單,但是要料理得美味,可是有訣竅的。

總舖師 江宸綜: 「菇類買回來先把它汆燙,第ㄧ點它不會變質,再來就是豆腐一定要用板豆腐,板豆腐它是比較好煎。」

請廚師示範養生料理,新北市政府也準備推出養生食譜供民眾免費領取,讓銀髮族能輕鬆料理、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