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將至?科博館展覽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今年是2012年,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自古至今從未停止。科博館孫維新館長親自策劃推出的2012世界末日特展,從天文、歷史、神話等多元角度探討「世界末日」。到底有沒有世 界末日?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走一趟台中科博館。

在五彩燈光的照耀下,高達九米的縮小版馬雅神殿,在科博館橢圓形廣場中亮起來,最頂端的「末日時鐘」也隨之啟動,讓數百名現場來賓和觀眾沉浸在神秘氛圍中!

雖然是世界末日特展,不過孫館長有不一樣的解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

「12月21日是好萊塢電影的選擇,不是馬雅文化曆法真正告終的那一天。它是一個舊時代的結束、新紀元的開始。所以在這邊請各位觀眾不要擔心,日子會照樣過下去。」

小朋友:

「可能是拍電影的效果而已。」

民眾 呂小姐:

「它只是一個曆法的結束,而是一個重新的開始,不太相信這個傳說。」

民眾 杜先生:

「我覺得那一天,大家還是很平靜、平安的過去,大家還是安居樂業的過生活。」

不論末日預言是否為真,孫館長希望人們能藉此反思人與自然間的關係。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

「我覺得世界末日給我們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提醒人類不要自己把自己帶向世界末日,時時注意環境是脆弱的,大自然是可愛的,而人要怎樣跟自然和諧相處,就決定了人是不是能夠永續在這個的地球的表面留存下去,這剛好跟世界末日的概念是相輔相成的。」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如果今天我們仍然沉迷過去所講的人定勝天,恐怕有一天我們真的會面臨人類滅亡的危機。」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楊乾:

「科技的背後,其實是讓大家回去思考,所以在這裡希望大家看完所有的展覽之後,回去也開始省思,我們的文明是不是也可以朝更永續、更環保的方式前進。」

有了科博館孫館長的另類說明,您是不是對馬雅預言或世界末日,有了不同的認識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 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