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塭虱目魚產季 名人代言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虱目魚是嘉義縣沿海十分興盛的養殖魚產,養殖面積有1300公頃,年產量大約7千公噸,所生產的虱目魚加工品,更是出了名;嘉義縣政府29號特別邀請嘉義縣長張花冠和「超級偶像」蔡昌憲為虱目魚代言。現場還提供八道虱目魚風味餐,讓民眾免費品嚐。

小朋友扮成彩虹魚,輕快的舞動著,為嘉義「新塭虱目魚產業」記者會揭開序幕,會中還特別邀請「超級偶像」蔡昌憲為虱目魚代言。

超級偶像 蔡昌憲:「(虱目魚)經過加工,其實你不太需要料理,你只要簡單的把它煎一煎,還是把它熱一下,就可以吃到新鮮的虱目魚的那種滋味。」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中元節過後,八月到十月是我們(虱目魚)盛產的季節,這時候的虱目魚最肥美、新鮮,肉質最好吃。」

有「虱目魚故鄉」稱號的嘉義新塭,所養殖的虱目魚,為什麼特別受到饕客的喜愛?

嘉義縣議員 陳鳳梅:「它不會有土味,因為它是用純海水下去養殖的,所以它吃起來的肉質特別的好吃,比較Q,不會爛爛的。」

民眾 黃先生:「很Q啊!那種口感跟其它地方的、我吃的虱目魚不一樣。」

養殖業者 邱經堯:「各種料理的方式都很適合,因為它的纖維就剛好那麼的纖細。」

虱目魚質鮮肉細,不僅適合各種料理,還可以做成加工品,有蒲燒魚肚、虱目魚丸、魚露…等,產品琳瑯滿目。

加工業者 蔡鳳祺:「在我們產地來說,我們可以把它(虱目魚)做成各種的加工,依它不同的部位去做不同的調整;以現在所有的養殖魚種,它是加工最完整的魚種。」

質優味美的虱目魚,營養價值高,想要品嚐虱目魚鮮美味甜的民眾,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