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風災受創重 立委籲中央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天秤颱風暴雨襲擊南台灣,在恆春鎮、滿州鄉、車城鄉多處嚴重淹水,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今天重話批評中央長期忽視恆春治水問題,災後也不見官員訪視災區,要求行政院比照去年南瑪都風災補助當地災民。

總統 馬英九(2012.08.26):

「(總統現在南部災情嚴重,您什麼時候要去勘災。)

馬總統上星期天被問到什麼時候南下勘災,馬總統沒有回應,天秤颱風橫掃恆春半島,在恆春造成嚴重災情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不管是總統副總統還是沒有人到恆春視察災後狀況。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馬英九的眼中裡面,屏東恆春就是站尾巴包衰,身為屏東的子弟,我們認為這樣的政府,真的不是不及格是冷血。」

立委火大,是因為翻開馬總統這一個禮拜來的行程,只有8/24號到視察災害應變中心,上週六沒有行程,隔天還到桃園參加嘉年華活動,之後三天就是府內接見活動,行政院長陳沖不僅連著四天沒有公開行程,8月28日跟29日就是府內會議跟出席頒獎,立委無法理解從馬總統到行政院長,為何沒有人南下勘災,去年南瑪都颱風,中央補助每戶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這回天秤造成的災害更嚴重。中央的救助金卻遲遲沒有下落。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如果再這樣冷血不理的話,我會動員我們恆春半島的鄉親,來行政院跟凱道對你請安,如果再不理,陳沖你休想走入,在新的會期你休想走入來做行政院的施政總報告。」

潘孟安希望行政院能比照去年南瑪都風災補助,每戶新台幣2萬元淹水救助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