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 濂洞國小僅三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新學年度在今天開學了,但是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新北市瑞芳區的濂洞國小竟出現了只有3名小一新生報到的狀況,雖然校方感受到可能被廢校的壓力,但仍然堅持正常教學。

戴著一頂為他們三人訂製的帽子好開心,這裡是新北市瑞芳的濂洞小學,今年的新生入學出現個位數,但是個位數的情形可不是今年才發生,過去受到人口外移,少子化的影響,入學新生也變得越來越稀少。

濂洞國小學生:「(你有幾個同學?)兩個。(你跟誰?)跟他。」

濂洞國小老師 張鳳巒:「(只有兩個人這樣會比較好教嗎?)對我而言都一樣,很親密,然後做每件事互動都很融合。」

濂洞國小的學生總人數,除了一年級3人之外,二年級更少才2個人,而且還是親姊弟,而人數最多的五年級也才6個人而已,全校教職員17人而學生總共24人。

在少子化衝擊下,國小生人數逐年遞減。

濂洞國小校長 柯俊生:「其實少子化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們能不能維持一個好的教學品質,所以我們一直在從維護教學品質著手,有很多的課程可以做很多配套措施,所以這部分是OK的,沒有問題。」

瑞芳地區不只有濂洞國小有個位數的新生,鄰近的小學也出現同樣的問題,由於瑞芳礦區沒落,學校招生人數也屢創新低,已經是特殊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