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團會NCC要求撤旺中案 不歡而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NCC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引起外界爭議,民進黨團今天(30日)拜會NCC主委石世豪,表示決議缺乏正當性,希望NCC重審,撤銷併購案許可。對此,石世豪表示,沒有重審空間,雙方不歡而散。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等多位立委來到NCC,拜會主委石世豪,特別把石世豪過去的媒改著作帶來,立委先禮後兵,希望NCC重審旺中跨媒體併購案。

民進黨立院團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過去是對黨政軍退出媒體,今天這個黨後面還有一個共產黨,我不希望現任主委,現在石世豪挑戰過去石世豪,否定你自己」

面對旺中併購案的爭議,NCC稱提出三個停止條件,二十五項承諾,但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明明看到媒體怪獸存在眼前,我絕對不能同意,可是我不敢駁回,所以我用一種叫它知難而退,可是這個知難而退的方式,卻變成欲拒還迎,任何有關旺中案躺在你們眼前的時候,只有駁回一途,石世豪才是石世豪啦」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只要做這樣一個承諾,下禮拜三你會把這個案子提到委員會,我相信絕對不違背你的職權」

NCC主委 石世豪:「我只簡單的跟段委員說,下禮拜委員會的議程我們已經排好了,而且議程已經上網了,(再見)」

石世豪說沒辦法重審,要遵守NCC合議制的決議,立委語氣越來越激動,最後雙方不歡而散,而面對禮拜六記者節,記者協會等多個民間團體與學生將來NCC抗議,反旺中案,石世豪表示。

NCC主委 石世豪:「一定會回應,(親自接見),回應的方式有很多,我們一定會有所回應」

上屆NCC委員會在任期最後,匆匆通過旺中併購案引發反彈,這屆NCC不但可能面臨在野黨的行政訴訟,還要面對民間首次大規模的反媒體壟斷抗議遊行,爭議持續延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