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搞定 市售電蚊拍8成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電蚊拍似乎已經成為家庭必備的防蚊家電,不過,民眾在購買前可要多加留意,今天(30日)標檢局與消基會公布,市售電蚊拍的抽測結果,不合格數高達八成。

電蚊拍霹哩啪啦作響,為了讓電蚊拍更有力,還多了好幾層的設計,但市面上販售的電蚊拍有百百種,民眾會怎麼選擇。

民眾:「當然是殺蚊力強的。」

民眾:「網子比較密,電力比較強。」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 莊素琴:「因為它是電壓不是電流,所以稍微像碰一下這樣。好像很恐怖的樣子,其實是不會的,那只是說盡量不要去摸它。」

標檢局提出說明,不過根據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調查發現,10件隨機購買賣場販售的電蚊拍,就有8件不合格,包括未標示製造年份、商品名稱、本體未具中文標示,以及廠商聯絡電話等。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 莊素琴:「像這些對消費者就是說,萬一你想要找這些廠商,有任何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可以透過這個資訊,可以很快的聯絡到你的製造商,生產製造商,我想對消費者有更多一層的保障。」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依照商品標示法的一個規定,它是可以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的話,它可以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這個罰鍰。」

除了注意標示資訊,消基會也提醒,電蚊拍電擊網面的電壓高達2000伏特,使用時要謹慎小心,保養電擊網面時,以乾布或紙張擦拭,不可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清洗,以免發生電擊或觸電的危險,另外,可充電式電蚊拍也要多加留意,避免過度充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