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嗆馬成名 吳敦義賀報出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今年519馬總統就職前夕的記者會上,有位記者林意玲提問嗆馬一戰成名,今天她擔任社長的報社,報紙正式出刊,副總統吳敦義出席致賀,記者出身的他,回憶起學生時代辦報的經驗,林意玲則挑明了說,未來報紙會繼續扮演監督的角色。

主持人 彭文正:

「代表林意玲社長,跟副總統保證,台灣醒報以後,還是會爆你的料。」

副總統 吳敦義:

「絕對是好料。」

主持人 彭文正:

「絕對是好料。」

主持人開起來賓副總統的玩笑,因為又有新的報紙要出刊,報社社長就是在519總統府記者會上教訓馬總統的資深媒體人林意玲,這回馬總統人沒到,派出副總統吳敦義致意。

副總統 吳敦義:

「我在台中一中的時候辦校刊,在台大的時候辦大學新聞社,我的功力最強的是校對,我校過的大概要再找一個錯字,是很困難的事情。」

副總統憶當年,但如今的媒體處境,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醒報社長 林意玲:

「現在其實,是媒體非常悲哀的時代,從事媒體工作者,他們不是面臨關門被優退的待遇,就是被驅使寫一些他所不想寫的文章,或者是刊登一些所謂不雅的圖片,而被約談,或者是即將就在明天早上,有很多的新聞系的教授和學生,要走上街頭去抗議的對象。」

感嘆媒體環境惡劣,不過林意玲說九一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她不會走上街頭,要用更有建設性的方式,改變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