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航空不平靜 再傳飛機迫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中國的航空最近顯得相當不平靜,繼29號中國國航飛往紐約班機中途折返,深圳航空公司30號晚上,也發生一班從湖北襄陽機場起飛回深圳的航班,半途迫降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兩起飛機返航事件,官方都說接到威脅短訊,究竟兩起事件是否有關聯性,目前並不清楚。

深圳航空31號淩晨在官方微博上發佈消息說,8月30號22時29分, ZH9706航班起飛後收到威脅資訊,為確保安全, 23時22分飛機備降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深圳航空公司客服人員:「我們是昨天有一個航班,是從襄陽到深圳的一個航班,起飛後收到威脅短信,然後接到相關部門通知,然後劃航班選擇在就近的機場武漢降落」

記者:「這是怎麼樣一個威脅事件,跟北京那個有類似嗎?」

深圳航空公司客服人員:「這個具體的情況警方已經在介入調查了,這個我們現在還不太清楚」

就在前一天29號晚上,中國國航也在官方微博聲稱,29號下午1點30分,由北京飛往紐約的班機,當晚8點25分折返回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原因是航班起飛後,收到威脅短訊。

廣東民眾:「共產黨說話 有可能自己叫飛回來的,它礙於情面就說是美方甚麼的;有可能它對美方隨便發一個甚麼威脅信息,然後(機師)直接飛回來」

飛機返航,網路上流言不斷,也有一說是重量級官員出逃,被下令返航的。

廣東網民 郭先生:「最根本的原因是它(當局)沒有新聞自由嘛,那麼就見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嘛,它其中有一個可以導致的問題就是讓大家互相瞎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